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浊毒理论研究分会 欢迎您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手机版
首页
总会介绍
分会信息
通知公告
科普讲座
岐黄民声
行业新闻
视频中心
专家风采
成果展示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民间力量
0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数:1212

“首届民间中医药科学发展论坛”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民间力量

    2017年12月8日-10日,由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主办、广州恒汛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湖南佰亚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民间中医药科学发展论坛”在广州举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杨荣臣、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梓廉、广州市增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李志武、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国医大师李佃贵、全国名中医林毅等就相关政策、学术经验进行了探讨交流。

1.png

    论坛由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吴彦副秘书长主持,著名歌唱家兰旗儿现场演唱协会会歌“世界流行中医风”为论坛助兴。来自全国各地近400位专家、民间中医及中医药企业代表,到会进行了交流和学习。

1.png

    首先由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梓廉致辞,李局长对在广东省召开民间中医药的科学发展论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陈珞珈会长介绍了《中医药法》的由来和亮点与特色,并对其中关系到民间中医的条文深入解读。《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办法》已经颁布,并即将实施。陈珞珈详细讲解了民间中医如何申报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以及具体考核办法。他表示,文件的出台,关键还是在落实,要通过这一办法让真正有能力的人为群众提供中医药服务。

1.png

    杨荣臣副司长做了题为《中医药发展战略与中医药法》的报告,阐述了《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和《中医药法》的出台对于中医药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民间中医药力量提出希望和要求。

1.png

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阐述了

《浊毒的定义与脾胃病中应用》

1.png

全国名中医林毅教授阐述了

《从六郁治乳腺疾病等方面的理论及临证经验》

1.png

    其他与会代表也做了相应的专题发言。代表们表示,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发展中医药的好政策,民间中医药人士应该抓住机遇,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提供更好的中医药服务,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民间力量。

1.png

    12月10日下午应增城区苑贞中西医结合门诊部邀请,论坛组织了20余位具有特色的中医师进行了公益义诊活动,就诊者与咨询者络绎不绝。本次义诊活动得到了就诊的患者与周围的群众一致好评。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