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浊毒理论研究分会 欢迎您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手机版
首页
总会介绍
分会信息
通知公告
科普讲座
岐黄民声
行业新闻
视频中心
专家风采
成果展示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医药继承创新国际论坛暨第一届“葛洪杯”中医适宜技术展示大会
0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数:2112

中医药继承创新国际论坛暨第一届“葛洪杯”中医适宜技术展示大会

 中国武当山(2018.10.19--21)

第三轮通知

各有关中医药机构、中医药人员、本会各分支机构: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中医药法》,继承发扬中医国粹,实施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发展规划》,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和全国颈肩腰腿痛研究会决定联合海内外多家中医学术团体,于2018年10月19-21日在湖北省武当山,共同举办“中医药继承创新国际论坛暨第一届“葛洪杯”中医适宜技术展示大会”。本次大会是继今年5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第四届全国民间中医药发展大会之后,我国中医药界的又一次盛会,是交流展示各类独特中医特色技术、方法、产品和项目的大型会议。

武当山是我国道教名山,是我国道教医学与道教武术的发祥地,其深厚的中华文化内涵与人文景观享誉世界。本次论坛选定在武当山举办,就是为了弘扬创新我国传统中医药学,继承不泥古,发展不离宗,鼓励传统中医技术与现代医学融合发展,展示博大精深的传统中医的临床独特技术和疗效魅力,海内外中医界专家大师齐聚一堂,共商中医药发展大计,为实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健康中国”伟大战略而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热诚欢迎国内外从事中医骨伤科、运动医学科、中医手法、整脊松骨、疼痛科、小针刀、介入治疗、针刺、刮痧、拔罐、艾灸、武医道医禅医、以及从事大健康服务事业的中医药养生保健康复调理等同仁踊跃参加大会。

一、论坛主题

继承  创新  交流  合作

二、论坛组织

大会指导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1.主办单位: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

全国颈肩腰腿痛研究会

海外华人中医论坛

泰国中医药学会

世界手法医学联合会

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针灸推拿骨伤临床研究所

中华中医药学会国际中医微创联盟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手法医学专业委员会

香港中医学会

2.承办单位: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手法与健康研究专业委员会

  武汉体育学院武当山校区(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

  武汉市武医世家康复科技有限公司

3.协办单位:

湖北省颈肩腰腿痛学会

湖北省生物工程学会颈肩腰腿痛专业委员会

  湖北武当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泰国湖北商会

世界手法医学联盟

北京世针联中医微创针法研究院

世界武术协会联合会

香港自然健身气功会

香港柔静太极拳研艺社

传贵天下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刮痧专业委员会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特种灸法研究专业委员会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骨伤分会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培训部

4.大会主席团

名誉主席:陈珞珈、韦贵康

主    席:李宗民、张鸿民、张秀勤、董志林、陈少挺、熊  伟、徐  峰、朱鼎成、吴汉卿、

          詹红生、林定坤

  执行主席:杜  

  副 主 席:丁全茂、杨克新、刘勇泼、刘洪旺、扈  盛、安喜龙、林超雄、白  光、李伟才

(1)传统医学专家委员会

  主任委员:李佃贵  徐际先

专    家:吴中朝、贾春生、张秀勤、田纪钧、雷仲民、陈宏图、安连生、朱洪民、施仲源、                贾宝田、李汉成、王国才、王义学、黄开斌、赵立连

2)现代医学专家委员会

主任委员:夏仁云

专    家:温建民、刘世清、王  岩、王全贵、周章玲、陈  思、孙  刚、蔡贤华、熊晓明、

          吕子萌

3)武医结合专家委员会

主任委员:张世明

专    家:释延涵、虞亚明、林超雄、石爱桥、马  建、沈  海、周才生、林文弢、许世全、王              琳、王安利、侯晓辉、舒子祯

4)外治器械专家委员会

主任委员:王福根

   家:谢利民、侯国文

三、论坛的各分论坛

1、中医传统手法论坛; 2、中西医结合骨科论坛 3、武术与医学论坛 4、小儿推拿论坛 5、中医刮痧论坛 6、基层中医特色技术交流展示论坛7、中医艾灸产业发展与创新论坛

四、大会秘书处

  长:扈  

副秘书长:赵祥麟、王丹宇、王恩光、安喜龙、吉苏华、陈凌霜、高志成、彭亚力

    人:(武汉)彭亚力:13027148226

    箱:1308247560@qq.com,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461号武汉体育学院,430079(中医传统手法论坛、中西医结合骨科论坛、武术与医学论坛 、小儿推拿论坛)

赵祥麟 13701008736(手法与健康专业委员会)

王丹宇 13146738440(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秘书处报名及电话)

李本强 13311516949(中医艾灸产业发展与创新论坛)

吉苏华 13683326148(中医刮痧论坛)

张凤君 15201586158(小儿推拿论坛)

安喜龙 13911179149(基层中医特色技术交流展示论坛)

报到时间为10月19日20至21日大会会议,具体报到地点可以咨询大会秘书处,有关信息我们将在下一轮通知中具体通知。

五、征文内容及要求:

1、论文:在全国性杂志或学术会议上公开发表或未发表的论文均可投稿。请按刊物格式要求撰写论文,不超过3000字,附关键词和300字左右的中文摘要,注明参考文献。

2、演讲PPT:大会演讲时一律使用PPT。

3、操作演示视频:整个手法或者手术治疗过程的完整视频。视频清晰,重点突出,疗效明确。请附疗效统计结果。视频资料将分类整理成册,刻录光盘。不愿意公开者请注明。

4、文稿请以电子邮件或信函方式发送至大会秘书处:

邮箱:RongGu2016@163.com

5、特别声明:会议所有来稿将整理成电子版,不再印刷成纸质的会议论文汇编。会议结束后将以电子版形式分发给各位代表。不愿意公开本人论文的请注明。有希望要大会录相的会议代表,请在注册时注明。

六、会议注册

本届国际论坛注册会议费1200元/人(包括会议场租费、餐费、资料费、专家报告费、有关会务费)住宿费自理。

温馨提示:因当地住宿条件差别较大,为保证与会专家的食宿安排,请务必提前联系会务组预订住宿。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

          2018年8月1日